授时部机关党支部赴照金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2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机关党支部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薛家寨革命旧址,开展“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事迹,深刻体会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和党的奋斗历程。

  在纪念碑前,在党旗下,机关党支部书记王军寿主持默哀致敬仪式。在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刘莎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拳、精神抖擞,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纪念馆,重温了那段峥嵘的红色岁月,感受了陕甘边革命先辈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深刻感悟了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在薛家寨革命旧址,大家重走“红军路”,感受革命先烈当年在悬崖、石穴上设立医院、修械厂、指挥部等革命旧址的艰辛,体验当年革命先辈所经历的艰难困苦。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实地体会中国共产党党的奋斗历程,深刻认识到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思想得到了进一步升华,精神得到进一步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烈为榜样,在党史教育学习中要努力做到“四个结合,两个促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