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丰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5月11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李丹主持。

  会上,李丹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心党委党史学习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详细阐述了在研究生党员中开展学党史活动的意义,并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具体内容。李丹指出,针对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多、思维活跃的特点,本次党史学习力求活动新颖,内容丰富,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在阅读和分享中,深化对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带领中华民族奋发图强艰辛历史的认识和理解。

  本次研究生党支部学党史主题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活动结合的方式,共分为3部分,活动一为“党史朗读者”,通过在公众号展示诵读党史小故事并录音的方式,让大家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生动有趣的一面;活动二为“党史知识竞赛”,通过知识答题的方式,让大家开动脑筋,学习党史知识;活动三为“红色观影”,通过每周二在研究生公寓大厅播放红色电影的方式,带领大家更加生动的学习红色精神。

  随后,支部青年委员尹婷带领大家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该书收入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1月29日至2020年11月24日期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与会党员采用依次诵读的方式,对《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等重要文稿进行了学习。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