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资人事党支部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学百年党史,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5月22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财资人事党支部组织党员到眉县“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学百年党史,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扶眉战役纪念馆,详细了解扶眉战役发生的背景、过程和重大历史意义。1949年7月10日至14日,彭德怀指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与从西安败退的17万国民党军进行了著名的"扶眉战役",为解放大西北和大西南奠定了基础。一张张照片和珍贵的烈士遗物真实记录了扶眉战役的壮烈,体现了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筑起的坚毅脊梁,使大家深切感受到先辈们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在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向先烈们三鞠躬,并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肃立默哀,深切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崇高敬意。

  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切身体会到革命斗争的艰难,深刻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服务科研的业务能力,为研究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

参观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