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与时统研究室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5月24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与时统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冯平为党员作党史学习专题党课,并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冯平在题为《建党一百周年,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让党旗在科研支部高高飘扬》专题报告,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重点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以来围绕科技与创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冯平鼓励与会党员,要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在科技创新的伟大实践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念,共同营造积极进取的科技创新氛围,推动研究室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高度、迈上新台阶,让党旗在项目执行中、在技术攻关上高高飘扬。

  会上,授时与时统研究室支部举办“党史学习竞赛”活动,竞赛题目类型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多个方面。现场气氛热烈、党员们准备充分、积极抢答、沉着应答,全面展示了广大党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学思践悟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会上,支部党员还对第四届中心党委委员提名人选和8名纪委委员提名人选进行了推荐。

知识竞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