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部业务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根据中心党委工作部署,6月17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业务联合党支部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会议组织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中国革命历史的最好的营养剂、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两篇章节,授时部党委委员、副主任段建文对所学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授领学。与会党员也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分享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所学所感所悟。

  会上,支部书记王沛作了题为《学史增信坚定信仰守初心》的主题党课。纪检委员张克骞作了专题学习重点发言。

  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时期中,坚持独立自主、敢于斗争、艰苦奋斗,为实现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的第二次结合进行艰辛探索,团结带领人民在旧中国一穷二白的基础上,逐步建立起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同时坚决捍卫了国家主权利益,形成了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铁人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作为党员,要在新时代传承弘扬好这些宝贵精神财富,从中汲取营养和动力,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进取,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