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波台党支部开展“品读红色家书, 坚定理想信念”读书分享活动

  为引导党员群众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6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长波授时台党支部在发播楼会议室举办“品读红色家书,坚定理想信念”读书分享活动。授时部党委委员、副主任段建文,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十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孟芳主持。

  会上,5位党员分别分享了《我的修养要则》、《半截铅笔头》、《叶剑英给女儿叶楚梅的家信》、《彭雪枫致林颖的家书》、《毛泽东写给两位儿子的一封家书》、《聂荣臻在比利时留学时写给父母的家书》等革命先烈的家书。字字珠玑,句句箴言的内容,感染了现场每一位成员,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们为共产主义胜利不畏牺牲、慷慨就义的高尚情操,切实感受到了他们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对共产主义必胜的坚定信念以及挚诚的家国情怀。

  孟芳表示,开展重温红色家书的活动,既有代入感,又有内涵,让党员群众走进革命先烈,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的风雨历程,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希望支部党员要把红色精神转化到各自工作和生活中去,为授时中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读书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