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定轨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9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测量与定轨研究室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孝辉和20余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旭海主持。

  杨旭海首先带领与会同志共同回顾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并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李孝辉在重点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气势磅礴,回顾历史,展望中华民族,代表党中央,概括了伟大的历史,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奋发的向下一个百年目标奋斗。测定轨党支部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热潮,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从学习讲话精神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科研工作中去,奋力推进国家授时中心“十四五”期间的创新发展。

  杨旭海在重点发言中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基层党组织,未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指导实践工作,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紧抓实。广大科研人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人民立场,牢记党的宗旨,在科研岗位上拼搏奋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上,与会每一位党员结合观看大会直播的感受和科研工作情况发表了学习感想,并随后提交了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年轻的一代科技工作者,要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力量,积极响应党中央“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号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