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29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科技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党委书记窦忠和10余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科技处党支部书记张燕主持。

  张燕首先传达了2021年2月2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科技处支部书记、支委和全体党员同志分别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振奋人心,作为科技管理人员,一定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扎实有效的行动力,努力创造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工作实绩。

  窦忠发言中强调,只有夯实基础研究才能保持发展后劲,只有掌握关键技术才能实现跨越发展,只有最大限度把创新成果转化为战斗力和社会生产力,才能为国家授时中心的发展贡献力量。全体党员要找准开放创新、融合创新、共享创新的切入点,把基础前沿领域、关键共性领域融入国家战略需求,形成推进科技创新整体合力。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