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综合党支部开展作风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

  7月30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机关综合党支部在科研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对“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曹玉玻主持。

  曹玉玻在题为《从百年党史看作风建设》的党课报告中,从中国共产党百年作风建设宝贵经验、新时代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贡献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悟。随后与会党员就报告的内容结合实际进行了研讨。

  会议认为,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一个很重要原因就是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包括作风建设在内的各项建设。只要我们党能够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抓好作风建设,我们党就能以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感召力,带领人民群众自觉加入实现党的中心任务中来,克服一个又一个时代难题,完成一个又一个历史任务。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切实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作为切入点,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在理论方面,把作风建设纳入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系统回答了“为什么抓党的作风建设”“怎么抓党的作风建设”等一系列带有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形成了具有重大创新价值的作风建设理论,实现了对马克思主义作风建设理论的丰富和发展。在实践方面,把深入推进党的思想作风建设、学风建设、工作作风建设、领导作风建设、生活作风建设纳入全面从严治党的整体实践中,改善了党的形象面貌、提高了党的执政能力、净化了政治生态环境、巩固了党的执政基础。在制度方面,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统一,始终把制度建设作为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党要团结带领全国人民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就必须继续把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这既是人民群众的广泛期待,也是中国共产党自我净化的必然要求。

  会议还对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事宜进行了安排,并传达了上级党组和中心党委近期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