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与定轨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8月23日, 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测量与定轨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孝辉和17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旭海主持。

  首先,杨旭海介绍了国家授时中心发展史上的重大事件,回顾了钱学森在3262论证会上的讲话(节选)和个人对3262工程的认识,并向大家汇报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心得,结合自己承担的职代会工作,分享了工作体会。

  李孝辉指出,组织生活会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工作。他要求支部党员在回顾党的辉煌功绩,学习红色科学家精神的同时,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加强基础研究,加快关键技术攻关,研究成果满足国家需求,解决国家发展的“心腹之患”和“燃眉之急”。作为时间频率领域的“国家队”和“国家人”,要努力承担“国家责”做好“国家事”,急国家所急,办国家所需。

  会上,按照中心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支部党员围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情况,逐一进行检视剖析,讲收获体会、查摆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