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跟进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根据中心党委工作部署,8月12日上午,国家授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邀请中心纪委书记李晋芳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纪检委员沈朋礼主持。

  会上,支部委员李丹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随后,支部委员和党员逐一分享了党史学习的心得,检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效,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大家紧扣主题,直面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红脸出汗、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

  李晋芳要求,与会青年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要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提高学习自觉性,增强自我约束,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党的理论自觉;站稳群众立场,树牢群众观点,增强服务人民意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责任自觉;锤炼自身道德品质,增强自身意识自觉;在工作学习中书写忠诚,增强责任使命自觉。

  自党史教育以来,研究生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党史教育为主线,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主题,组织支部党员通过不同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开展党建活动,较好地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下一步工作中,研究生支部将以“基层组织提升年”为契机,积极做好青年党员队伍建设工作,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能力培训和作风养成,着力提升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切实提升支部党的建设工作水平。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