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部业务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中心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8月19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业务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授时部党委委员、常务副主任段建文以及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沛主持。

  会前,支部组织了专题学习、谈心谈话并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建议。会上,王沛代表支委会报告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从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强化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就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整改措施作了通报。随后,全体党员围绕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逐一进行了发言。同志们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党性分析,讲学习体会,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讲努力方向,相互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段建文在会上作点评发言。他指出,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既有会前学习,又有支委会对照检查,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分别作了检视发言,并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沟通了思想、找准了问题、增进了团结、形成了共识,取得了预期成效。他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以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授时发播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定政治立场、聚焦“主责主业”、提高业务能力、真正起好模范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