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部后勤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后勤党支部按照中心党委和授时部党委要求,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为广大职工办实事、解难题。

  近期蒲城县遭受连续阴雨天气侵袭,导致授时部办公楼及支撑保障区多幢楼房出现不同程度的漏水、渗水问题,部分职工也因为房屋渗漏提出了维修申请。授时部后勤中心根据这一急难问题,组织党员深入到各办公楼及职工家中,详细了解和实地查看渗漏情况,并紧急召开了专题办公会商讨解决方案,迅速通过清理屋面落叶、疏通落水管道、更换损坏的落水斗、修补屋面防水等措施,快速解决职工群众因阴雨天气导致的屋面渗漏问题。

  工作中,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陈兴和姚立新深入到职工家中了解情况,并对职工提出的意见虚心接受、耐心解释,在工作面前吃苦在前,毫无怨言,部分楼顶未设置爬梯,他们就自己抬木梯、爬楼层、上屋面,穿梭于各楼之间,仔细查看屋顶防水层及漏水部位。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支部党员在解决授时部职工后顾之忧的同时,强化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职工的困难事、烦心事,保障了授时部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