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频标研究室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10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量子频标研究室党支部在科研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董瑞芳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是拥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政党,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我们需要牢牢把握党管人才理念,坚持党性原则,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实事求是;要发扬共产党“挤”和“钻”的精神,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作为科研工作者,应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更好地为国家科研事业贡献力量。

  董瑞芳指出,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大胆创新,在思想上坚持奉献精神、协同精神。我们身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党和国家为我们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和更丰富的资源,作为科研工作者,要牢牢把握时机,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心怀“国之大者”,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

  会上,党支部还总结了本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