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综合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促科研”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6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机关综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和授时部开展“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促科研”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位于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的渭华起义纪念馆。渭华起义烈士纪念碑呈方形,碑的正面雕刻着邓小平同志题词:“渭华起义烈士永垂不朽”。同志们在听完讲解员的讲解后,向烈士纪念塔三鞠躬并敬献鲜花进行悼念。随后参观了渭华起义纪念馆陈列展厅。通过听取生动细致的讲解,观看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件件锈迹斑驳的历史文物,党员们被先烈们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最后,在渭华起义旧址的大槐树下,渭南市华州区原文化体育局局长贾平京以《终身以马列主义为师的钟师统》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

  下午,全体党员又来到了蒲城授时部长短波授时党员教育基地短波台旧址参观学习。参观了短波授时台旧址展陈厅、时间博物馆、短波台地下发射机房等,大家感受颇深,思想和心灵上受到洗礼,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传承苗永瑞院士为代表的老一代科学家“淡泊名利、甘于清贫、无私奉献、科技报国”的326精神。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无私奉献、科技报国,为中心的发展和建设贡献力量。

参观渭华起义纪念馆

党课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