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部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2月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就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

  支部书记王军寿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解了全会审议通过的两个文件,其间深入剖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百年历程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和十大历史经验,用十个“明确”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用十三个方面总结了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并要求各位党员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明年上半年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同志们要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与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融合,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新的成果。

  会上,各位党员积极发言,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更加促使自己对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表示将认认真真地把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对党、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责任意识投身于工作中,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