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部机关党支部开展牢记“国家队”、“国家人”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传承和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深刻领会“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理念。12月7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牢记“国家队”、“国家人”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王军寿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其次,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简讯——“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专栏第3期内容。

  通过学习,党员们深刻领会到项目攻关团队之所以能取得如此成绩,离不开党组织强有力工作。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科研工作者,要坚守“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定位,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意识与科研工作紧密相结合,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思想引领作用,让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

  最后,王军寿强调,党员们在会后应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方面的讲话金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金玉奇在庆祝建党100年时的讲话,充分领会讲话精神内涵,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保障中心各项科技事业蓬勃发展。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