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部业务联合党支部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3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业务联合党支部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进行了研讨。

  学习会上,支部书记王沛以专题党课的形式,从全会召开背景、重要意义、全会议程、会议看点、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百年征程、历次六中全会概况等方面带领与会党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学习。

  随后,全体党员对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决议》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作为基层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充分运用这些宝贵经验,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断推动授时发播事业取得新成就。

  授时部副主任段建文在重点发言时指出,作为时间频率领域的“国家队”,授时部广大党员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心系“国家事”,勇担“国家责”,做好“国家人”,以昂扬的姿态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