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与定轨研究室党支部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月5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测量与定轨研究室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李孝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委员薛艳荣主持。

  会上,支部委员李伟超传达了中心党委第三次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强调了学习党史和支部基层组织提升年的重要事宜,并根据本支部党务工作的开展情况,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指出支部需要进一步加强的工作。

  随后,薛艳荣简要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情况,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的内容,带领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党员们认真学习并开展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责任,守初心、担使命,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尤其在中心科研事业的发展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杨旭海对2021年度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基层组织提升年工作进行了梳理,重点对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予以通报,尤其对两个科室联合申请的“西部交叉团队”进行了表扬。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今年上半年的重要政治任务,支部全体党员要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着力加强支部工作,为建设更加优秀的党支部共同努力。

视频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