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综合党支部学习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精神

  1月22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机关综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领导对我院基础研究重要批示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曹玉玻主持。

  首先,曹玉玻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曹玉玻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基层党支部,要按照院党组、西安分院分党组和中心党委的部署要求,组织广大党员深入领会院会精神,切实增强建设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使命担当,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定位,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领导对我院基础研究重要批示精神,并结合授时中心实际进行了讨论。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人才工作和基础研究工作最新精神,在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大胆创新,在思想上坚持奉献精神、协同精神,协力做好管理与服务工作,助力中心科技创新工作。

  会议还回顾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通报了院第八轮巡视监督重点和院九起典型案例,并就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讨论。

  会上还进行了党支部党员民主评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