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与通信研究室党支部召开第一季度党员大会

  4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导航与通信研究室党支部召开了第一季度党员大会,共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中国科学院及国家授时中心的相关政策,并制定了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计划。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卢晓春和支部18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成芳主持。

  会上,成芳带领大家学习了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解读了全会的制度和内容,介绍了《国家授时中心2022年第一次党建工作推进会》、《国家授时中心十四五党建工作思路》、《国家授时中心2022年纪委工作要点》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并对去年全体党员在党建方面做出的成就给予肯定。她鼓励全体党员,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卢晓春向大家详细解读了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要求大家对标院党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把主要力量和资源集中到主攻方向上来,努力做到“引领力最强、战斗力最强、组织力最强”,并强调在“定位”上,要抓好承担的重大科技任务攻关,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 肩扛“国家责”,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

  会议还根据中心党委“十四五”党建工作思路和《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制定了支部年度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