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综合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心党委“十四五”党建工作思路

  4月28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机关综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国家授时中心党委“十四五”党建工作思路,并传达中心近期相关文件。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曹玉玻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共同学习了国家授时中心党委“十四五”党建工作思路并进行了讨论。新一届党委根据中央和院党组对研究所党建工作新要求,并结合授时中心实际,研究制订了“一核心、两作用、三融合”的党建工作思路,即以“政治引领”为核心,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建+业务“党建+人才”“党建+文化”的三融合。该思路方向明确,重点突出,为基层党支部在“十四五”期间,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工作,提供了立足点和着力点。机关综合党支部应按照中心党委党建工作思路,系统谋划支部工作,充分激发工作活力,在贯彻落实上做表率,做标杆。

  会议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对2022年支部要完成的25项重点任务进行详细讲解和安排部署。其中深入推进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与“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相结合,是机关综合党支部今年要落实的重点工作任务。会议要求要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对照职工群众普遍反映的管理问题开展讨论,制定有效措施,进一步提高机关服务研究所和科研一线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中心各党支部考核、党员民主评议情况,对2021年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也进行了通报。此次会议还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2022年纪委工作要点》以及《关于成立国家授时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通知》和《关于成立科学园临时党支部的通知》等文件。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