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部业务联合党支部召开请示报告条例专题学习会

  为进一步落实党组织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5月20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业务联合党支部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实施细则》(简称《实施细则》)。

  学习会上,全体党员对《实施细则》的重大意义,各章要点进行了系统学习,特别对第五章“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请示报告事项”进行了重点学习。会议认为,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中心党委《实施细则》的出台,确保全体党员干部能结合实际,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和各项工作要求,将党的“六大纪律”落到实处,推动基层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认真学习《实施细则》中的内容,严守各项纪律,不折不扣做好向党组织请示报告的工作;要把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统一起来,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该负责的必须负责,该担当的必须担当。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