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频基准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学风建设,落实院党组和中心党委部署要求,6月24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时频基准实验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学习会形式进行,由党支部书记袁海波主持。
  会上,袁海波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18年至2022年科研诚信提醒文件《关于在学术论文署名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以及中科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文件《关于科研活动原始记录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关于在公众媒体上发布学术成果常见问题》、《关于在科技奖励推荐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诚信提醒》等,总结了学术论文中出现的科研诚信问题,要求全体党员在科研实践中恪守科研道德,严格做到科学概念准确、科学表述严谨,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
  会议还学习了国家授时中心老一辈科学家“淡泊名利、甘于清贫、无私奉献、科技报国”的“326”精神,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院科研道德委员会文件内容,坚决履行“严谨表述、虚心治学”的科研责任,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严谨治学的科研态度,在科研工作中传承与发扬好老一辈授时人“326精神”,为国家授时中心科技事业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