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部机关党支部召开“追随红色足迹,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6月24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金帜山老短波台、包森纪念馆开展“追随红色足迹、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王军寿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参观还在建设中的“时间博物馆”,通过初步了解室内布展、文物陈列和曾经的工作环境,进一步加深了对老一辈授时人“淡泊名利、甘于清贫、无私奉献、科技报国”“326”精神的感悟。随后,党员们来到位于赵家村的包森纪念馆,大家从三个展区详细观看学习了包森烈士的革命历史,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展品、一个个逼真模型,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岁月。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宣誓,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机关党支部学习室里,王军寿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的通知》,号召全体党员继续加强阅读,以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逐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支部委员刘莎、何仓军分别领学了中国科学院2018年至2022年科研诚信提醒、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
  授时部党委书记曹玉玻强调,要认真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养成热爱阅读的好习惯;同时,作为科研院所的基层工作人员,一定要恪守科研道德,端正科研态度,扎实干好本职工作。
  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坚决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责任,认真工作,担当作为,恪守职业道德,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