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波台党支部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题 活动

  6月14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长波授时台党支部围绕中科院科研道德委员会相关要求,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孟芳主持,长波台全体党员及三名积极分子参加。
  会上,孟芳传达了中科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关于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的通知》精神,她强调,要牢记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以诚为本、以信立人,将科研诚信的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坚持预防和惩治并举、自律和监督并重。与会同志还重点学习了《关于在学术论文署名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并回顾了2018年以来中科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发布的历次“提醒”。 
  会议对“严谨表述、虚心治学”科研学风建设专项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围绕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科研学风建设专项工作进行了积极讨论,并明确了职责分工。会议要求,对于查摆出的问题以及其他不严谨、不虚心的各种表现,要制定整改举措并坚决落实。
  通过本次学风建设专题教育,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维护科研诚信是每一位科研工作者的行为准则,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学术规范、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大家一致表示,要杜绝一切科研失信行为的发生,树立学术规范理念,恪守诚信底线,筑牢科研诚信的“第一道防火墙”,共同营造“严谨表述、虚心治学”的良好学风。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