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部业务联合党支部召开科研诚信专题学习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落实中心党委、纪委相关工作要求,6月24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业务联合党支部召开科研诚信专题学习会。共8名党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沛主持。
  王沛从2019年5月党中央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和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326精神”以及《人民日报》弘扬科学家精神特别策划文章《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量子频标研究团队——全力校准国家标准时间》,分别对科学家精神的六个内涵进行了阐释和解读。支部纪检委员张克骞领学了《中国科学院2018年至2022年科研诚信提醒》等科研诚信相关规范文件,并结合授时部工作实际,从原始数据记录、申报项目信息、论文署名和引用标注等方面对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科学家精神”的理解,增强了作风建设和学风建设的思想认识,大家一致认为,要加强科技工作者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将“严谨表述、虚心治学”的态度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做好监督与被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为支撑中心健康稳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