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党支部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科研学风建设,按照中心党委工作要求,6月24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科技处党支部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活动。
  由于科技处党支部大部分党员同志在外出差,本次学风建设活动调整为线上开展。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2018年以来中科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发布的历次“提醒”,学习了中科院道德委员会《关于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的通知》精神,重点学习了《关于在学术论文署名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并在微信群里对学习成果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加强和改进中心科研学风建设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树立学术规范、恪守诚信底线,在科研论文、知识产权、项目、奖励等申报过程中,严格遵循实事求是原则,加强科研诚信审核与安全流程管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真正做到“严谨表述、虚心治学”的良好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