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学风建设,根据中心党委有关要求,6月27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题活动。支部30余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关于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的通知》精神,重点学习了《关于在学术论文署名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并要求全体研究生要从自身做起,努力提高对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思想认识,加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严格避免违反科研诚信规范的事件发生。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作为研究生,无论做人还是做事,都必须以诚信为第一准则。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深刻认识到科研学术道德对个人学术生涯发展的重要性,尤其在发表论文时一定要恪守学术道德,坚持创新意识,坚决杜绝抄袭现象的发生,将“严谨表述、虚心治学”落到实处,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学生,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学术环境,为授时中心科研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