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部后勤党支部召开“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题学习会

  按照中心党委部署要求,6月28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后勤党支部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题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雷景斌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雷景斌向与会党员传达关于《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重点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18年至2022年科研诚信提醒》等科研诚信文件。同时,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家精神重要论述”。雷景斌强调,作为授时中心的后勤支撑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到科研学风建设对于中心科技事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体党员一定要以诚信为原则,提高思想意识,树立大局观念,做一名合格的“授时人”。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一致感受到广大科技工作者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离不开他们忘我的奋斗精神,正是这种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的品质,铸就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伟大科学家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科学家精神贯穿到工作和学习的方方面面,以优秀科研人员为榜样,严格遵循实事求是原则,在工作中做到细心、认真与严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为授时中心做好各项后勤保障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