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与时统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7月6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与时统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上形式举行,支部书记冯平和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冯平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关于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2018年至2022年科研诚信提醒》。他指出,作为科研人员,恪守科研道德是从事科技工作的基本准则,要遵守实事求是的原则,不夸大科研成果,科研表述要严谨,科研实践要诚实守信,要在科研论文和科研成果署名方面牢记文件中的十项内容,做一名合格的科研工作者。
  会后,支部全体党员对“学术论文署名中常见问题或错误”进行了自查。通过本次学习和自查,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从自身做起,牢记实事求是的原则,守紧科研诚信底线,保持学术责任心,为授时中心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自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