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资人事党支部召开“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 学习专题会议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中心科研学风建设,按照中心党委部署和要求,7月7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财资人事党支部召开了“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学习专题会议,本次会议以线上形式开展,全体党员和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上,支部委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关于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和《中国科学院2018年至2022年科研诚信提醒》,并强调一定要结合本职工作,认真贯彻中科院和我中心的文件精神,按照中科院和我中心的要求,结合科研诚信建设责任分工,积极查摆和整改自己业务范围内的问题,抓好科研诚信审核与全流程管理,特别是抓好有关材料的严谨性审核,使我中心的科研管理更加科学规范。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科研诚信对于研究所的重要性。大家一致认为,作为管理支撑部门,更要坚持诚实守信原则,坚决杜绝失信行为的发生,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筑牢“严瑾表示、虚心治学”的良好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