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与通信研究室党支部召开科研诚信和院人才工作会议专题学习会

  7月18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导航与通信研究室党支部召开科研诚信和院人才工作会议专题学习会,共同学习“严谨治学,虚心表述”学风建设专项实施方案,以及中国科学院人才会议精神和侯建国书记七一党课精神。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卢晓春和18位党员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成芳主持。

  会上,成芳首先向大家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重点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18年至2022年科研诚信提醒,并现场发放了《国家授时中心科研学风建设专项自查表》。全体党员认真阅读问题清单,并对是否存在问题以及整改方案等内容进行填写。本次科研诚信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党员对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工作的思想认识,为加强科研人员学术道德,保持学术责任心,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

  随后,成芳重点宣贯了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心“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总体思路,围绕科研战略布局优化人才资源配置、加强高精尖人才吸引和凝聚以及重点聚焦高水平创新团队建设等多方面内容,对院里关于人才吸引和培养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侯建国书记七一党课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内容。

  最后,卢晓春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全院对人才引进和培养的政策力度很大,希望党员同志都能够进行自我反省,深刻认识自身不足,努力提升个人水平,积极向人才队伍靠拢;除此之外,全体党员还要遵守实事求是的原则,时刻紧绷科研诚信这根弦,始终坚守科研道德底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