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部机关党支部开展阅读与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7月22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机关党支部开展阅读与分享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王军寿和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支部委员刘莎首先以4月23日 “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作题为《在直播带货中“谈”阅读》的报告。报告首先以东方甄选直播带货的背景入题,引出最近大火的“董宇辉直播带货”视频,并向全体党员播放了自制小短片《在直播带货中“谈”阅读》,体现常年阅读积累的重要性。随后,刘莎推荐了多个阅读主题的抖音博主和读书账号,同时号召全体党员以“书评”、“读书笔记录”、“平台分享”等多种形式积极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

  报告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坚持阅读和知识积累尤为重要,不论通过那种方式,我们都要“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多读有益的书,通过多种形式的阅读扩充自己的知识面。

  活动最后,王军寿传达了中心党委书记窦忠《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中心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党课报告,并从突出政治建设、注重思想建设等七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报告内容。王军寿强调,“十四五”期间,作为国家授时中心的一份子,每位党员要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立足个人岗位,提升管理效能,提高管理质量,为中心高质量完成四大任务,高水平实现科技目标,塑造特色强所,做无愧于时间频率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