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与时统研究室党支部传达学习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七一”专题党课精神

  7月25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与时统研究室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在中国科学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上专题党课精神,以及院人才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冯平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在中国科学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上《走好第一方阵 自觉履行使命担当——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课报告的主要内容。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侯院长党课报告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领会院党组对走好第一方阵的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定位、定标、定事、定人”,聚焦科研中心工作和重大任务执行,充分发挥“两个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十四五”人才高地建设发展规划》,《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新时期加强人才工作的若干举措》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新时期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院人才工作的使命要求和中心领导班子关于人才工作的具体思路,所辖研究室要紧密结合国重重组等重点任务,认真分析人才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抓好中国科学院、中心人才工作新政策、新举措在部门的落地落实,全力提升研究室人才队伍建设水平。
  会上,全体党员还就贯彻落实侯建国院长党课报告要求,如何从我做起提升中心人才工作水平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