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频标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弘扬科学家精神”直播活动

  为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激发党员积极性和荣誉感,进而提升业务水平,9月30日上午9点30分,量子频标室党支部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加了中国科学院主办的“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直播。党支部书记董瑞芳带领党员们在线认真学习。
  本次直播活动分为“国之大者”“国之传承”“国之重器”“国之榜样”4个篇章。展现了我国诸多重大科研成果及其背后的科研故事,带领观众走进这群科学家的真实世界。
  大部分党员同志在临潼本部共同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网络在线学习,还有一些在外出差的同志,通过其他方式学习。其中,包括921工程的党员在文昌发射场进行主动学习以及在实验室观看直播。
  当直播视频进行到国之重器环节时,展示了国家授时中心时频基准实验室和铯原子喷泉钟实验室,全体党员同志反应热烈,纷纷鼓掌。
  活动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氛围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些大科学装置,深切感受到科技成果背后科学家们潜心科研的精神力量,感受到了老科学家的精神与品格,要继承和发扬国家授时中心“326”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奋力攻关、努力学习,为授时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