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与通信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科技强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科技兴国战略,推动科技创新驱动发展。10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导航与通信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科技强国梦”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书记成芳组织策划下,支部党员和群众共15人前往国家超级计算西安中心参观学习。
  国家超级计算西安中心拥有世界领先超强算力,其中超级计算机被誉为“国之重器”。支部党员和群众通过参观国家超算西安中心的大厅、科学馆和“秦岭”超级计算机,分别观看了介绍短片,了解了国家超算西安中心建设的意义、作用和背景,深刻认识到超级计算机在气象监测、能源利用、人工智能等国家重大需求方面起到的不可或缺的作用。
  参观结束后,支部与超算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全面了解了平台的运维管理模式、用户接口的使用。超算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详细解答了大家在参观过程中的疑问,并希望在大数据计算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党员群众们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学习,不仅加深了对超级计算机的认识,而且也为加强支部合作共联建立了基础,在深切感受到科技创新和自主可控重要性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坚持走科教兴国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和决心。

国家超算西安中心大厅


观看国家超级计算西安中心宣传短频


参观国家超级计算西安中心科学馆


双方会谈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