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用户系统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会

  10月18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时间用户系统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支部书记武建锋及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武建锋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汇报,系统比较了党的十九大和党的二十大重点内容,全面解读了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战略安排、三个务必、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以及我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战略安排等方面的内容。武建锋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提到要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出台的《中国科学院“十四五”人才高地建设发展规划》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新时期加强人才工作的若干举措》也重点指出了新时期加强人才工作的重要性。我们作为“国家队”,每位党员都要肩扛“国家责”,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才干,进一步明确使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做强优势长板,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过召开本次专题会,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科技判断力;领悟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科技自信力;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科技执行力。作为授时人,定会牢记自己的使命责任,紧紧围绕国家重大任务,切实担负起自主研发和科技创新的重任。
  会议还对西安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党员代表进行了现场选举。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