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部机关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为进一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新观点、新论断、新战略,深入了解掌握报告中的思想内涵和精神要义。10月25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发播楼大会议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会上,支部书记王军寿带领大家从大会主要议程、党的十九大报告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区别、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等重点内容进行学习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变革。是一份科学擘画大国系统新战略、绘就大国美好新蓝图、引领大国奋进新征程的报告。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内容,党员们结合当下的国内外形势,认为作为中国科学院的科技工作者,要在自主创新能力、信息化水平、资源利用效率等方面付出更多的努力,为“制造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最后,王军寿共享了中心党委制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手册》。号召党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开展线上学习,强调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员干部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授时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