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教育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11月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科技教育党支部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党章》。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为支部全体党员作题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专题党课,支部书记张燕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党章》。
  窦忠在报告中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意识形态”的论述,讲解了“意识形态”方面党内法规和中心主要意识形态工作。窦忠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科技教育党支部作为中心抓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部门和主要力量,要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组织开展好各项意识形态工作,以党内法规构建维护意识形念安全的长效机制。
  随后,张燕从党的二十大代表构成与分布、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对比、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进行了对比分析。
  会上,支部党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感想收获,部分党员现场提交了个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