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频标研究室党支部和财资质量人事党支部举办联合支委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管理部门与科研部门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激发科研创新活力,11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量子频标研究室党支部和财资质量人事党支部举办联合支委会议,集中研讨管理部门如何有效聚集科研开展工作,并对科研团队提示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双方支部委员参加本次会议,财务资产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刘奋吾特邀参加。
  会上,财资质量人事党支部书记高海军和量子频标研究室党支部书记董瑞芳简要介绍了各自支部基本情况以及支委分工。高海军谈到,量子频标室党支部在高精度地基授时项目和“921”工程任务中作为主要参与科室,付出了很多心血和努力。本次联合支委会的召开,就是要一线科研人员心声,真正为科研人员服务和减负,切实解决在科研过程中的质量、财资和人事上的难题与困惑。董瑞芳对财资质量人事党支部所辖各部门对研究室一直以来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在各个项目和科研中,双方支部之间能够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凝聚起建强组织、提升能力、共同发展的思想共识。
  会上,财资质量人事党支部副书记、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吕鹏纲,财资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刘奋吾,财资质量人事党支部宣传委员董敏,量子频标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委员郝强和宣传委员郭新兴分别从人才建设与人才引进、科研财务管理、关爱职工成长、人才评价体系建设和科研质量检测评估等方面,围绕各自工作体会,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会议,促进了部门间的沟通交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相互配合、相互帮助,共同为中心科研工作和项目工程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达到了统一思想,加强联动的积极目的。会后,量子频标研究室党支部就积极分子和发展党员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展望进行了讨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