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部组织参加中国科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首场报告会视频会并进行研讨

  11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以视频会的形式组织参加中国科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首场报告会,聆听了中央宣讲团成员、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的宣讲报告。并进行了研讨。授时部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中层以上干部共14人参加了会议。
  侯建国在党课报告中,以八个“深刻把握”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并就全院进一步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5项明确要求。
  视频会后,与会人员结合实际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侯建国书记的党课报告紧密结合中国科学院的科技创新实际,以八个“深刻把握”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的解读,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报告全面、系统、深入,为我们作为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和贯彻指明了方向。
  授时部党委书记曹玉玻在研讨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结合侯建国书记的党课报告,认真学习领会。他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结合党课报告,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党课等方式,认真按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方案组织好对侯建国书记党课报告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宣传贯彻;授时部全体职工要聚焦主责主业,要学以致用,紧密结合各部门的业务开展,通过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进一步推动授时服务工作、中心“十四五”规划和各项重大任务相关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到实处。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