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部机关党支部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

  为了进一步落实中心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切实增强对支部党员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11月17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机关党支部召开以“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

  会上,支部书记王军寿从五个方面传达了中心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的内容,重点从党委全面领导责任落实情况、阵地管理情况和队伍建设与督查考核情况做了详细解读。随后,授时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永法作《严格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专题报告,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在网络行为中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传播正能量,巩固壮大网络主流舆论。吕永法结合典型案例,讲述了党员干部不规范不合法的网络行为。他指出,作为一名党员,尤其是党员中的干部,在网络上一定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参与违背党的基本路线、歪曲党的政策等网络传播行为,不得参加网上宗教活动、邪教活动,不得利用网络泄露党和国家秘密等。他强调,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走好群众路线,促进形成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会议最后,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在《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中《加强科技基础能力建设》的文章,并观看了意识形态教育片《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总开关》,更加深刻认识到党员干部要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守好阵地、坚守底线思维,用具体行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时刻保持高度清醒的政治自觉,只有不断提升风险研判、化解能力,才能真正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
王军寿宣讲
吕永法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