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部离退休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落实中心党委关于广泛在离退休老党员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11月16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离退休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并对支部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动员安排。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王黎主持,支部近30名党员参加本次专题学习会。
  会上,王黎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10月25日就全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部署、《中共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及《国家授时中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点内容,对报告中的关键词进行了重点学习。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离退休党支部也要严格按照中心党委的具体安排,结合退休人员的实际情况,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送学上门等多种方式,在广大党员和群众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同时要注重学习效果,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项工作做稳做实。
  会上,党员们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对党章增写、修改部分做了重点学习。支部党员韩孝坤就参加授时部党委举办的“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传承科学家精神”主题微党课展示情况向与会人员做了简要汇报。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