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频标研究室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领会党章的重要内容。11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量子频标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支部副书记陆潇潇带领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重点围绕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主要内容开展了全面系统的学习和交流。
  会议认为,支部党员群众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精髓,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要进一步加强探索以党建为引领,以推进科研创新为切入点和着力点,认真谋划下一阶段科研工作的总体思路,在各自岗位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党员一致表示,我们党已经拥有一百年的奋斗实践,作为党员,有信心、有能力、有定力把国际前沿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坚持自主创新,为实现时频领域的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支部还开展了党建促科研学术沙龙活动,邀请王心亮同志进行铯原子钟的讲解。据悉,量子频标研究室党支部已多次举办该活动,逐渐形成支部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