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频率测量与控制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专题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领会新党章的重要内容,12月9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时间频率测量与控制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专题学习。支部书记刘娅作了题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学习新党章,做合格党员》的主题报告。会议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李孝辉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报告会上,刘娅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的内容,并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做了深入的对比分析。针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刘娅从党章修正的整体情况、党章修订了哪些内容以及党章修正案的意义等方面展开了全面系统的学习和交流。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要持之以恒地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作为理论学习的重点,在具体行动中践行党的二十大和党章的精神,在具体工作中贯彻落实,崇德明理,守正创新,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李孝辉在交流中表示,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精髓,以党建促科研,鼓励全体党员同志要努力将时间频率测量技术做到世界领先水平,在推进科技创新的同时,坚决维护国家安全。  

  会后,大家就专题报告内容做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掌握国际前沿技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充分发挥自己的专长,齐心协力为实现时频技术的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奉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