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方法与技术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方法与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会议由支部书记华宇主持,共19名党员和2名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华宇带领大家全面、系统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整体框架和主要内容,并结合实际阐述了自己对部分新观点的理解和认识。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明确了新形势下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是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成果之一。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悟透党章的精神内涵,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并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随后,支委梁凡从第一部正式党章背后的故事入手,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的发展历程,并对党章修正案的新论断进行分析解读。 

  与会人员针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党章是党员的基本行为规范,学习党章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保证,作为党员,要按照党章的要求,强化纪律意识,严格要求自己,齐心协力为国家授时中心的科技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