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用户系统研究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根据中心党委统一部署,1月5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时间用户系统研究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书记武建锋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中心党委委员杨旭海到会指导。 

  会前,支部根据关于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的通知》要求,在支部内共征集16条意见建议。 

  会上,武建锋首先传达了《关于开好2022年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的主要内容,按对照检查、征求意见、谈心交心、开展批评、组织评议和认真整改六个环节开展组织生活会,带头从6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逐一对其他党员进行批评。随后,其他党员以相同形式分别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密结合实际,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梳理,对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既立足于眼前整改,又着眼于长远建设。相互批评敢于打破情面,实事求是、坦诚相见,针对性非常强,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全体党员根据批评与自我批评内容认真填写《党支部党员民主评议自评表、测评表。会后,支委根据对每个党员的评价和反映,对照优秀、合格和不合格党员的标准,评选出7名优秀党员 

  杨旭海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时间用户系统党支部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各位党员相互批评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具体、实在、有“辣味”,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和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效果。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能够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中,不断提高个人能力水平,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心科技事业的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