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资质量人事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按照中心党委安排部署,1月17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财资质量人事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科研业务,服务大局,奋发有为,提高管理水平”为主题,紧密联系质量管理处、财务资产处、人事处的工作和支部委员、党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支部书记高海军和8名党员,2名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晋芳到会指导。会议由高海军主持。 

  对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支部班子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制定方案,在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的基础上,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党委文件要求的6个重点方面,深刻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确定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周密细致准备。 

  会上,高海军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支部委员、党员同志逐一对照检查,作批评与自我批评,高海军对每位党员的发言一一做了点评。大家在发言中全面深刻检视问题、剖析根源,自我批评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的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 

  最后,李晋芳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发言。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组织程序很到位,各位党员都能详细分析自己的不足,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他强调,质量管理处、财务资产处、人事处三个部门的岗位职责非常重要,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三会一课”的组织开展,每次聚焦一个主题共同提出意见建议,将各部门思路进行融合,加强部门联动机制,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为中心科研事业发展做好服务和把关。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