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部离退休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3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离退休党支部召开年度第一次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等,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黎主持,支部30名党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王黎领学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支部副书记冯晓兰传达了3月27日国家授时中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主要内容。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走深走实、中国式现代化伟大政策全面开启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战略考量和总体安排,为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聚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在特殊节点上召开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凡。学习会通过“保”“改”“新”“实”“减”“民”六个关键字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解读,让我们再次看到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理念,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随后,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中科院党组2023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并结合本支部实际,确定了支部年度工作重点。 

  会议强调,作为离退休党员党员干部,要认真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两会精神”,吃透二十届二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领会实践要求,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了解掌握“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要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发挥离退休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积极为授时发播增添正能量。 

  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度党支部考核、党费收缴、中心党建督导调研等工作情况。

学习会现场